xjb嗑

【庄陆衍生】1100粉点梗 庄恕x荔枝 长相守

庄陆衍生

荔枝是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》里白百何的角色荔枝,但是角色人物性格和电影里的荔枝没有半毛钱关系,我完全自己ooc

用了《同桌的你》的梗,就是出国巴拉巴拉的

所以大体时间应该是90年末,21世纪这样,当然时间线也不重要

已经很ooc了,一点也不温馨。

借梗,所以如果有问题告知我,我删?


圈地自萌我开心就好




长相守

  • 奈无计,长相守。

  • 注:出自 宋朝词人蔡伸《青玉案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摘自《庄恕日记》

庄恕在收到荔枝请帖时,刚刚下完一台超过了十个小时的大手术,回到办公室看到桌子上的那封加急国际快递,寄件人是荔枝。庄恕的心忍不住“咯噔”一下,拆文件的时候,手都在抖还不自知。庄恕想了想,自己好像也有十五年没有回国了,是该回去了。

01

我还是很喜欢你,像太阳升了落去,不论朝夕。

荔枝第一次见庄恕的时候还是个顶小的女孩子,爸爸换了工作于是一家人跟着他一起辗转到了别的城市。到新家的那天,太阳特别好,山城的冬天难得看到太阳,不是下雨就是雾蒙蒙的一层,这样的天气倒也舒服,荔枝在车上就睡着了。荔枝还小,一路颠簸着除了有些疲累,但对未知的生活还是好奇的,于是下了车就蹦蹦跳跳的从后备箱里拖起自己的卡通行李箱。

于是就这样撞见了庄恕。为什么说撞呢?因为荔枝的确是撞到庄恕身上的,拖着行李箱的时候一不小心脚底打滑,扭了一下撞到了骑自行车的庄恕。庄恕心里有些窝火,但是荔枝摆着小心翼翼的脸跟他道歉,让他怎么都无法再生气了。就这样庄恕的命里像是多了一块牛皮糖,怎么也甩不掉。

荔枝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喜欢上庄恕了,可是喜欢这样的东西哪有说的清楚的,也许是因为皮相,庄恕长得委实好看了些;也许是因为他不爱笑的脸难得露出笑容的时候明媚的样子,像很少放晴的山城的冬天,总之喜欢又一万个理由,但是喜欢的你,只有一个。

很久之后,荔枝再想起庄恕,觉得那几年大概他是过的很辛苦的,带着一块牛皮糖上学、放学,自己想着各种办法去考他的学校,和他做校友,做学妹。

荔枝从小就不是学习的料,高考那阵为了庄恕每天都要很努力的做很多习题,不愿意寄宿,就是为了下了晚自习之后还有时间可以做些题目。尽管如此,荔枝还是落榜了,她跑去找庄恕哭,庄恕给了她两颗椰子味的糖。荔枝剥开糖纸,嘴还是撅的老高,“你还以为我是十岁吗?”但是心里还是甜滋滋的。

02

爱上你的时候,我还太年轻。

庄恕和荔枝在一起的时候,是他大四那年,受荔枝妈妈的委托替她给荔枝送些东西,老远就看见荔枝和一个男生看似很亲密的走在一起,荔枝的鞋带散了,男生蹲下来替她系鞋带,庄恕甚至可以看见她不自觉绯红的脸颊,以及因为紧张而无处安放的手攥成拳头的模样。

当时荔枝已经超过三次向自己表明心意了,但是庄恕总觉得荔枝像是自己的妹妹,一手养大的妹妹,所以婉转的换了话题。但是如今亲眼看到别的男生和她亲密,心里的嫉妒像是在破土而出,庄恕走过去揽了一把荔枝,回头对那个男孩子说,“谢谢你帮我女朋友系鞋带。”

庄恕带着荔枝走到无人的地方,搂着她的肩叹了口气,“败给你了。”

在庄恕的印象里,荔枝一直都是鲜活开朗的,喜欢明朗的颜色,喜欢悠闲的田园风格。他俩的第一次,是在庄恕校外的那间不到六十坪的单身公寓里,荔枝一向嫌弃庄恕的品味,讨厌他喜欢的黑白灰,于是那天荔枝为了缓解紧张,开始嘚啵嘚他的装修,当然最后的牢骚和不安都被庄恕堵在唇齿间。

那天晚上,大概是庄恕人生中位数不多的酣畅淋漓的夜晚。他感觉到荔枝的身体在自己身下颤抖,绽放,庄恕的心里就被塞得满满的。

03

放心,我要放过你啦,我的小心翼翼,我的娇气蛮横,以后都不会给你啦。

和所有的青春电影一样,庄恕和荔枝最后还是以bad ending为结局。

但是荔枝始终不认为他俩分手了,只是被时间冲散了,被风冲散了。

大四那年,庄恕收到了来自美国加州医学研究中心的offer,当时的研究所,每年在中国只招收两个人,庄恕从大一就开始准备了,等了那么久才等到,自然不想放弃。

于是两人约定,庄恕先去,荔枝努力的报考美国的研究生,拿到offer之后就过去找他。

就这样,十五年啦,庄恕从刚到美国处处不懂唯唯诺诺的毛头小子,变成了现在已经是小有名气的胸外科医生。

十五年了,他从刚到加州时花每个月100美金租的地下室搬出来到自己买的120坪的公寓,再到带着一个庭院的别墅,庄恕花了很长的时间将自己变优秀,却没有等到荔枝。

04

有一天晚上,梦一场,你白发苍苍说带我流浪,我还是没犹豫就随你去天堂。

荔枝在坐上婚车之前一直在听《你还要我怎样》,她总是这就是她和庄恕的结局。

新婚的丈夫是国企的一个财务部的职员,工作稳定,为人老实,对她也很体贴。荔枝原本不打算给庄恕寄请柬的,但是心下有很多不甘心,所以还是写了。

荔枝一次次的在地图上比划,从中国到美国有多远,闲着无事就会看机票有没有更划算一点。

荔枝也知道刚开始的时候,庄恕在研究所并不得意,烦闷的时候喜欢去十三街区和酒,不喜欢吃汉堡热狗,但是也因为工作太忙而不得不接受。

加州的太阳那么好,荔枝特别想和庄恕一起在海滩上晒日光浴,想庄恕开着敞篷车在公路上兜风,像那些一起看过的电影一样。

荔枝不喜欢那个晒不到太阳的地下室,喜欢庄恕后来买的有院子的小别墅,荔枝想要是再养上一条金毛犬那可真的太棒了。

可是这些,都是荔枝想。

荔枝花了三年的时间去申请美国的学校,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,但是每一次都被拒签。到最后也就渐渐心灰意冷了,当然荔枝更没有勇气开口让庄恕回来。

最后,还是输给了现实。

05

那时候我们说话都喜欢用终于,就像终于放假了,终于毕业了,终于离开这里了,终于过年了,仿佛任何的告别都像是一种解脱。最后我们才发现,那些自以为是的如释重负,才是让人想念的东西。没什么会等你,就像所有的曲终人散和分道扬镳,到最后可惜的不是离散,而是没有好好地和那些告别。(注:《同桌的你》电影台词)


庄恕参加完婚礼之后就回了美国,这是他这辈子和荔枝最后一次见面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9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草莓小宇宙 | Powered by LOFTER